close

「媽媽希望你、長大之後能夠擁有多采多姿的生命喔。」

我永遠記得那天,母親慈祥的微笑。

那是我在他被獵犬咬死前,聽到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

我是一隻白狐狸,生活在東方。

自小,狐狸一族的族狐們就不願意接近我,把我視為不吉祥的象徵。

因為我,不像別的狐狸一樣有金黃色的毛皮和黑色的四肢,我,是一隻全身雪白的狐狸。

雖然身為精靈的我能夠變換成人類的樣貌,但比起有一個人類的外表,我還是覺得狐狸的樣子比較自在...就算被排擠也沒關係。

 

大概是我三個月大的時候吧。祥和的森林開始出現了獵人的蹤跡。

他們殘忍、無情、冷血。

他們有槍隻、有箭、有長矛。

他們陸陸續續的捉走了族裡的狐狸,並加以殘害。

其實獵人會來森林裡全部都是我的錯。

因為他們想要我的毛皮,我純白色的毛皮。

有一天的午夜,獵人又來了。

他們這次似乎打定主意一定要抓走我,還帶了獵犬來。

我是第一個察覺獵人的。

我喚醒我的母親,告訴他獵人來了。

可是不幸地,獵犬已經發現了我們所居住的洞穴。

那隻狗是我母親體形的兩倍大,而且他有一口尖利的獠牙。

母親緊張的跳起來,想要帶我逃出洞穴,但是獵犬已經搶先堵住了洞口。

母親決定跟獵犬戰鬥,即使勝算不大。

母親突然轉頭對我說「媽媽希望你、長大之後能夠擁有多采多姿的生命喔。

然後她就轉身面對獵犬,奮力的撲向他。

我的整顆心都碎了。

當她撲向獵犬時,獵犬突然蹲低身子,然後瞄準母親的頸部,撲、咬了下去。

母親瞬間癱軟,我知道,她死了。

鮮血湧了出來,至少,母親的痛苦很短暫。

我盯著母親的屍體,不敢相信這個事實。

直到獵犬開始吠叫,我才意識到,我不應該呆呆的定在這兒。

我的腦海中也有閃過「既然母親都死了,我還活著做什麼呢?乾脆被獵犬咬死。」這樣的念頭,但我還是跑了。

我跑得很快,順利了躲過獵犬的威脅。

 

那天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回去老家。

我不願再想起悲傷的回憶。

 

我發誓,我會報仇。

------

矮額我又寫悲情小說了QAQ

我的故事一點也快樂不起來啊!真糟糕!

希望大家能夠評文,盡量指教沒關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納斯ϵ( 'Θ' )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